目前位置 > 首頁 > 學會簡介 >%E6%9C%AC%E6%9C%83%E4%BB%8B%E7%B4%B9

會員專區

  • 帳號為會員編號
    預設密碼為生日(西元年/月/日)
    例如: 帳號999 密碼1950/03/03
    (月日為1~9請補0)
  • 使用者帳號:
  • 密碼:
  • 驗證碼:(滑鼠點圖產生新識別碼)
  •  
  • refresh
  • demo
http://www.tago.org.tw

本會介紹

  TAGO正式成立於1998年426,是個由婦科癌症醫師所組成之非營利組織,至今已經歷謝長堯教授,周松男教授 賴瓊慧教授,楊育正教授,周振陽教授、王功亮院長、張廷彰教授、陳祈安教授、屠乃方主任、葉聯舜主任、何志明主任、張志隆主任及現任王鵬惠主任等十三位理事長。

 

  TAGO經由合乎民主程序選出理監事,再由理事互選產生理事長,理事長得遴聘秘書長協助其推展會務,TAGO是個有組織的非營利團體。TAGO之下設有章程委員會,國際事務委員會,會員資格審查委員會,財務委員會,醫療及倫理委員會,教育委員會及學術研究委員會,各委員會均設置有召集人及510位委員,並定期召開委員會議,經過公開透明的方式推行會務。

 

  TAGO成立的宗旨是為了提升台灣婦科癌症的臨床醫療以及研究的水準,並增進會員之間的學術交流。

 

在台灣,婦科癌症科是一個高度專業化的次專科,婦科癌症科醫師治療婦女生殖系統的惡性腫瘤包括:卵巢癌,會陰癌,子宮頸癌,子宮體癌等等,近10年來在婦科癌症科醫師和衛生署的合作之下,推廣子宮頸抹片檢查,使得台灣之侵犯性子宮頸癌罹病率大為降低,這項成功的經驗未來也可以推廣到乳癌篩檢,更進一步減少晚期乳癌之發生率。

 

  TAGO目前大約有160名活動會員(Active member)會員涵蓋台灣各大醫學中心及主要醫院婦科癌症醫師,也包括部份海外學者。

 

  TAGO是個年輕的醫學會,會員都有共同的理想,並且充滿活力,藉著良好的互動關係,台灣的婦科癌症學者及醫療機構表現出前所未有的合作氣氛。本著成立之宗旨之下,TAGO目前的工作可以分為以下幾項:

 

*聯合其他癌症相關醫學會定期舉辦年會暨學術討論會

 

*每年四次定期舉辦地區性小型研討會,以提供各會員及一般

婦產科再教育課程,進而普遍提升婦科癌症之醫療水準。

 

*定期召開會員大會及理監事會議以推行會務

 

*聯合各大醫學中心及主要治療婦科癌症之醫院共同進行多中

心試驗(多centertrial)研究具本地特色之議題

 

*統合會內各會員與國家衛生研究院,國科會合作進行國家級

研究計畫

 

*與衛生署及非營利之社團合作推廣與婦女保健相關之活動以

提升婦女健康

 

*積極鼓勵會員參與國際性婦科癌症醫學會的活動

 

*熱心爭取主動舉辦國際性婦科癌症學術會議以及其會前會

 

*跨國性婦科癌症臨床及基礎研究

 

*作為國家醫療主管機關推行醫療政策的諮詢機構

 

*接受健保局委託研究醫療給付標準

 

*定期出版會訊

 

*每年一次辦理合於本會規定之新進會員之次專科證照之審核

之考試,通過考試者並發給證書。